菁快樂農場 2022年

閒情我寄樂悠然 Eco-Leisure Farm ~2022

  從土地取得到規劃經營已經邁入第四年,回想當年以快樂農場的方向規劃是理想的,每一個從事休閒農業的經營者,事業廢水和事業廢棄物的處理都須面對,不能學鴕鳥視而不見,但是現實上很少客人會關注,甚且裝作不知道,只計較想花更少的錢拿回或吃下更多更好的產品,我們覺得客人給我們的每一筆消費,都包含了讓店家好好處理廢棄物,盡到友善大地的責任。


農場在雲彩的襯托之下景物變得更漂亮,同仁們也忙著將整枝下來的枝條集中粉碎,廢棄物的粉碎堆置腐熟,逐漸將原本貧瘠的地力改良,我們沒有有機栽培的迷失,卻有著友善大地的執著。


三年來在羅董事長帶領工作團隊的苦心經營之下,農場像花園散漫卻有驚奇之美,常常耳聞客人的讚嘆之聲。


洛神葵 Hibiscus sabdariffa 採收紀錄
又名 : 洛神花、洛神果、玫瑰茄
英文名稱 : Roselle
錦葵科 Malvaceae
一年生草本植物或多年生灌木
2022/11/18

2022-0912 隨著夜溫的逐漸降低,菁快樂農場草木欣榮花開處處。

秋葵又名羊角豆,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英名:Lady’s Finger,趁著鮮嫩即時採摘食用。



冷涼天候下種些萵苣類的蔬菜,不須農藥就有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