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與綠

Living with flowers every day
【 生活 健康又有趣 

我們希望這個園地,能够分享種植植物的過程中,所帶來的樂趣,讓心靈能得到療癒,享受快逸的人生 !

菁芳園致力推廣非洲堇 African Violet園藝與生活的樂趣,適合室內燈光下的栽培開花,不走出門都可以讓非洲堇帶來幸福療育的感覺。

非洲堇African Violet的宅配包裝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服務態度的表現。

【 菁芳園內植物 】
自從2002年開始,菁芳園就已漸漸轉型以休閒為導向的花園,我們選擇落羽杉 (落羽松),這種濕地植物作為景觀的主題,所謂數(樹)大便是美,除了單一而大量的種植落羽松,當然各種美麗花草點綴其間自不在話下。我們有百年的樟樹,數十年的落羽松,和種類繁多的植物,利用網頁的方便性,介紹給大家參考。《 詳全文 

●【 趣味的園藝 】
深呼吸 – – – – – 再一次,放輕鬆 !
請放慢匆促的腳步,最好能夠偶而停下來,細細品味周遭的園藝樂趣,讓精神更療癒,人生更有趣。
動手做園藝,讓生活變得更有趣,在種植培育的過程中,才能享受無與倫比的快樂!《 詳全文 》

 美花食 
如果你問我從事園藝工作的最大樂趣是甚麼?
我會告訴你可以「隨心所欲花間戲」,垂手可得的美麗花朵,來個隨興的花藝創作,花朵入菜更是可以挑動味蕾,讓生活更有趣。《 詳全文 》

● 【 菁快樂農場 】
閒情我寄樂悠然,美美的花園可療癒心靈,蔬菜水果的收成更可讓人飽足健康,我們要讓這一塊土地,耕耘出心靈與生活共榮的樂園,有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自在,與明末清初的生活藝術家李漁,在閒情偶寄裡的園藝種植之樂。《 詳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