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快樂農場 Edible landscaping

閒情我寄樂悠然 Eco-Leisure Farm

  美美的花園可療癒心靈,蔬菜水果的收成更可讓人飽足健康,我們要讓這一塊土地,耕耘出心靈與生活共榮的樂園,有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自在,與明末清初的生活藝術家李漁,在閒情偶寄裡的園藝種植之樂。

菁快樂農場 2024年
  很多壯齡族都在回味兒時的農耕之樂,雖然工商業發達的今天,農作收益往往不能滿足日常所需,但是人一退休閒暇下來,回歸田園之樂的渴望會愈是強烈,如果吃是快樂的源泉,那動手做親近大地,會是遠離失智打發閒暇最佳的活動,生活要讓身體動起來,您就會嗅到泥土的芬芳。

菁快樂農場 2023年
  若你喜歡親近大地,農場會是一個讓你舒心自在的地方,不需要庭園景觀環境整理的繁瑣與刻板,隨意散漫的栽植樂趣更可以療癒人心。可食地景 Edible landscaping 是我們努力的方向,農場的收穫是非常重要的快樂源泉。

菁快樂農場 2022年
  從土地取得到規劃經營已經邁入第四年,回想當年以快樂農場的方向規劃是理想的,每一個從事休閒農業的經營者,事業廢水和事業廢棄物的處理都須面對,不能學鴕鳥視而不見,但是現實上很少客人會關注,甚且裝作不知道,只計較想花更少的錢拿回或吃下更多更好的產品,我們覺得客人給我們的每一筆消費,都包含了讓店家好好處理廢棄物,盡到友善大地的責任。

菁快樂農場 2021年

  我們的恣意快活農場樣貌,蔬果生產不為產量計較,能收成多少則收成多少,錯落隨意打破規矩的種植排列,花木隨興點綴其中讓心情愉悅。

菁快樂農場 2020年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首從小就耳熟能詳的農園唐詩,字句中勾勒出農業生活的辛苦與飲水思源的感激,上圖是2020年初整地及惜取在地資材圍做菜園,辛苦打造居家樂活菜園,充滿鄉間特有的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