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精進 Food Safety Improvement

  民以食為天,菁芳園對於食品安全的堅持不能妥協,只有不斷的教育與精進讓品質更佳,知識是走向食安的唯一之路,執行力是開啟食安之鎖鑰。
恰逢全日物流特助林良懋先生,擕嘉大食品科張文昌教授蒞臨敝園,藉此難得機會求知若渴般向張教授請益。

天花板上方加裝PHILIPS飛利浦 TUV UVC 36W T8殺菌燈管
門外是洗碗間嚴禁由此出入,並且雙向加了門擋,防止水滲入產生汙染。
從理論到實踐我們啟程了。

  張教授說40~7度C是細菌最好發的溫度,要設法降溫快速通過這個溫度範圍,並且加蓋以減低落塵量有效減少生菌數。在分盒包裝過程建議使用獨立空間,先以紫外線殺菌燈照射兩小時,並讓室溫預冷降到20度C以下再進入包裝封盒,完成後送入Irinox急凍冰箱降至-18C,以保留風味並確保安全衛生。

2023/9/15
嘉大張文昌教授在菁芳園的隨機教學,食品安全的Q&A有問必答,預煮分裝的課題請教,知識即力量不間斷學習,主動學習我們要更好。

如何落實每一個步驟同事們都能確實執行,張教授也建議派送同仁前往HACCP的相關課程學習,讓理論深化到每一個同事的心中。

菁芳園沒有足夠的經濟規模與市場建構HACCP標準,但是經過張教授的指導,我們願意把事情做對,朝著食品安全的路上前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