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園理念 Philosophy

與您分享園藝生活美好體驗

每一處都是旅人停歇的地方,能在此找尋到自我所需的感動,與我們一起感受這片土地的生命力,享受這份被園藝生活美學所環抱的幸福!

Tenway Garden is a healing garden, hope you enjoy the experience with us, being in the countryside of happiness! Travelers rest here will being moved by exploring themselves, feel the vitality of the land with us.

緣起

巫修齊 (1871 ~ 1945)

  田尾園藝發展的軌跡裡,先祖 巫修齊 (1871 ~ 1945)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可惜家中並無關於他的口傳歷史,文字當然更談不上,我和他並無法在時空的交會點上。身為後代的人最好的紀念祖先方式,不外延續曾經輝煌的事業而光宗耀祖。從傳承父親巫永智永久植物園的經營基礎,到我創建菁芳園園藝與休閒的複合經營,都充滿著創新求變的精神,那份力量必然是來自於巫修齊化在天空中的千縷微風所觀照。

Mission Statement
Our great grandfather XiuQi Wu (1871 — 1945) played an important rule in Tenway Garden’s history. It’s a pity that we don’t have any oral or recorded history of our family. As descendants and successors, I think the best way to honor and to commemorate our ancestors is to carry on our family heritage. From my father Yong-Zhi Wu, who laid the foundation of a sustainable botanical garden, to me establishing Tenway Garden as a recreation farm, our family has dedicated to make this place an innovative garden with great grandfather’s blessing.

左護龍門前九重葛
巫永智在做空中壓條環狀剝皮
舊宅正身

準備

  要從事服務業之前,我覺得先應該服務好自己,才能夠服務好別人,花園的情境是我們還沒從事餐飲附加服務時的住家前院,倘若我們不能做一個能夠感動自己的花園情境,未來怎會做出也感動別人的花園。

從事園藝工作除了養家活口,也應該自我性情的陶冶
Gardening it’s not just making a living but also cultivating one’s mind.

2003-0305 滿開的台灣阿嬤
2005-0420

  在一個機緣之下,買到一本Living Under Glass這本書籍,讓我生活在玻璃花房裡充滿想像,雖然Green House是溫帶產物。
I  came across a book called Living Under Glass, which inspired me in the green house. Though greenhouses come from the temperate zone.

花王園門市~攝于1993-0516

1984年起我們轉種蘭花,1990年在打簾村公園路上,受武宮的後方租地與劉錫榮先生共同創立花王園,成為我們走向休閒服務業的濫觴。

2006-0118
2005-1006

↑ 在租地合作經營花王園五年之後,回到自己的農場,繼續蝴蝶蘭禮品的事業。

啟動

  身處在公路花園裡,我們感受得到國人休憩生活的渴望與風尚,於是開始啟動轉型。以多年來的觀察與構思,2000年開始平面規劃,2002年首先建立24格停車位與周邊景觀。

2003-0305 停車場入口處
2005-0427 落羽松兩年的培育,入口意象好很多。

主體溫室建築周邊美化

2005-0204
2005-0209
2005-0209
2005-0307
2005-0309

 在平地建構一個療癒花園,大樹的栽植培育絕不能少,我們選用大型的濕地植物落羽松,有新綠、有落葉非常有季節感,大量群落的栽培,讓它產生一個安定人心的作用,而且在主體建築都還沒有之前。

2004-0815主體溫室基地
2005-1017
2005-1028
2006-0301
2020-0417

  田尾非常適合您的「深度文化旅遊」,放慢步調細細咀嚼田尾的靈魂。衷心期望每一個來到田尾的旅人,都能漫步金黃陽光中的繽紛花海後,不妨稍作歇息,選擇在綠意流水的庭院,讓我們為您奉上一杯咖啡,好好傾聽田尾人的故事…與植物們共同迎接春天的新生喜悅和繁榮、歷經夏日的酷熱難耐和委靡不振,享受秋天的詩情畫意、等待冬日的蕭瑟枯寂渡過。

菁芳園以農業轉型並發展永續農業為願景

  多年以來生態環境之保護與認知普遍被重視,菁芳園也一直正在朝一個以生態、教育、綠色觀光並行之方向來經營,使園區能枝繁葉茂永續成長,建立一個生態觀光休閒環境,推廣園藝療癒生活。

2007-0610 玻璃花坊外下著傾盆大雨,內部客人靜謐地享受著,讓雨水所包圍的新奇感受。

分享園藝生活的美好體驗

  菁芳園原本是經營蘭花和觀葉植物的種植培育場,位在田尾鄉間僻靜幽靜小巷裡。園區內有具歷史意涵的植物遮陰棚架所改建成的停車場,運用大型玻璃溫室,提供餐飲服務的花草空間,園區生態豐富多元,環境靜謐寧靜,來到這裏可以學習到,怎麼用花草佈置自已的家,將園藝與生活做完美結合。

2007-1221
2007-0610
2009-0327

  菁芳園有近百年園藝經驗傳承,清楚的經營宗旨與目標,堅持做對的事,努力走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路。

2019-06
菁芳園想傳遞給大家,不但是對自然尊重與友善的態度,更希望能讓園藝生活的美學得到發揚。

園內近況 Landscape 不斷更新 《 請點按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