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堇 African violets

Saintpaulia

又名 : 非洲紫羅蘭、聖保羅花

日名 :セントポーリア

苦苣苔科 Gesneriaceae / 非洲堇屬 Saintpaulia

原產 : 東非

培養難度低,花色優美迷人,是近年來非常受歡迎的居室盆栽觀賞植物,夏季若能維持氣溫在25度C以下,即可開花不斷。

2023/9/5 菁芳園致力推廣非洲堇 African Violet園藝與生活的樂趣,適合室內燈光下的栽培開花,不走出門都可以讓非洲堇帶來幸福療育的感覺。




非洲堇African Violet帶來的生活小確幸!



終年開放賞心悅目 非洲堇 Africa Violet
苦苣苔科Gesneriaceae,非洲堇屬Saintpaulia植物,最適合種在室內燈光之下了。


我們一直都期待對於非洲堇的喜愛都能融入生活,而不僅僅只是品種的收集培養,秋海棠非洲堇的對於光線的需求近似,組合搭配在一起照顧更顯漂亮豐富。

後院非洲堇的春天




https://youtu.be/0euqyTtkB1k
非洲紫羅蘭、聖保羅花


 


https://youtu.be/7ccmIHHUNxo
わたしの花自慢

菁芳園採用冷氣房栽培,讓喜愛非洲堇的貴賓們,在炎炎夏日裡依然有美美的非洲菫可資欣賞。




絕大部份可使用葉子扦插,一些珍貴品種多以分株的方式繁殖,以維持個體的穩定,當然芽變也是一個令人充滿期待的種植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