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園區景緻

2023年十二月 DECEMBER
  時間來到今年的最後的一個月份,天氣又更明顯轉涼,落羽松在低溫冷風的催促下,顏色即將更加燦爛奪目,冷涼季節好出遊,田尾菁芳園將會是您的好選擇。

2023年十一月 NOVEMBER
  日夜溫差加大了,白天也變得舒爽,晚上的低溫更有助於植物的生長與開花,對比夏天的炙熱秋天變得溫柔可愛多了。11月16(四)~19(日)日為期四天的花鄉田尾迎賓祭就要熱烈展開,在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的努力推動之下,團結了大多數鄉人的意志,共同舉辦了這個活動,一個能夠倡議互利共榮理想的活動值得您的關注,更需要您的蒞臨批評與指教。

2023年十月 OCTOBER
  中秋過後夜間溫度明顯低了許多,白天也變的乾爽宜人,沉潛在夏季酷熱難耐不敢出門也有一段時間了,除了出國旅遊之外,是該背起行囊前往台灣各處走走找尋小確性的時候到了。

2023年九月 SEPTEMBER
  本月是陰曆進入「白露」和「秋分」節氣的月份,日夜溫差應該會有明顯的加大,晚上似乎也會清涼許多,更是植物越夏之後,進入最合宜的生長或是開花的季節,菁芳園從上個月就開始不畏驕陽烈日,努力修剪整理花木,期待園區有最美麗的景觀呈現,迎來到園賓客們最佳的期許與讚賞。

2023年八月 AUGUST

  一波波的熱浪侵襲,國外的某些地區的溫度甚至更勝於台灣,我猜想是否與講求現代化的繁華進步有關,人與大自然的共處應該是出了問題,在眾多對於天氣熱的抱怨聲中,是否該在能力所及之處多種樹,也許會有幫助。菁芳園創園開始就對於景觀美化的觀點上,仿山林田園的自然樣貌規劃,二十多年來一棵棵落羽松高聳成林,似乎我們做對了有益於大自然的一件事,即便它才一百多棵感覺也不無小補。

2023年七月 JULY
  七月難逃的酷熱這是人們的感覺,然而對於某些植物來說,卻是欣向榮的大好天氣,大地所提供給我們的一切,只能默默的感恩承受,似乎天是沒有絕人之路,上天奉送給我們的永遠比我們想要的還多,怨天尤人只會空忙一場,平心靜氣好好捱過這個夏天吧。

2023年六月 JUNE
  台灣安然渡過第2號中度颱風瑪娃(Mawar)的威脅,同時也帶來了些許的降雨,對於用水需求不無小補。今天也是邁入夏季電價的開始,擋不住的通貨膨脹壓力也大步前進– – –, 一切都是在無聲無息中默默的進行。

2023年五月 MAY
  時間來到了五月,都還是普遍的春遊宜人好天氣,屬於春天開花的植物,緊緊把握住春末的季節綻放出美麗的顏色,人們也扶老攜幼出外,享受春天所帶來美好的自然風光。

2023年四月 APRIL
  等了許久的春雨,終於在晴明節連假的第一天,嘩啦嘩啦下個不停。當缺水的時候感受到雨的重要,多下個幾天又會令人感覺生活的不便。生為這土地的一份子我們管不著大地的自然定律,卻可以敬畏老天讓我們生息與共,更加以珍惜資源友善大地。

2023年三月 MARCH
  春天讓心情會飛揚的季節,走到那裡都開滿了花;菁芳園的園內外花草燦爛美麗,在柔柔的日光和煦照耀,璀璨斑斕煞是好看,又有涼風的助力吹著那般溫柔、撫蘊植物成長。珍惜美好時光⋯⋯看它一遍又一遍抒懷而不膩,朋友們約好賞花趣遊吧!

2023年二月 FEBRUARY
  二月是延續著年假期間的歡樂氣氛,天空經常是晴朗的,太陽也在陣陣的涼風中給我們溫暖,在迎接春天的腳步到來之前,我們值得珍惜這段時光多親近大地走出去,用力呼吸這用了三年時間所沉澱過的新鮮空氣。

2023年一月 JANUARY
擾亂生活的COVID-19夢靨終將成為過去,大家應該慶幸終於熬了過來,可以好好過生活。也許三年來也得到不少的心靈沉澱,靜心思考我們與自然的依存關係,希望大家的生命歲月都能得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