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月的樣子

上個月難得的絲絲春雨,讓落羽松吐露了新芽,溫帶草花也漸漸在失去光彩,但是喜歡溫暖氣候的植物正在蓬勃的發育中,我們會持續將春夏的美麗花卉,展現在我們的花園之中,期待能夠給大家有不一樣的新鮮感受。


菁快樂農場春意盎然

昨日的一場甘霖,清晨濕漉漉的霧氣未散晨光穿過霧隙,光影呈現靜謐的感覺非常美麗。


過去在八卦山脈才可見的赤腹松鼠,不知是因為食物還是喜歡花鄉田尾,如今園區每天都可以看見,不但住了下來而且世代綿延不絕。來自都會的客人都會覺得松鼠很可愛,但是園方一直都受害,啃咬管線之外也會當採花賊。

住家前後院的蒔花弄草,最能夠享受與花草為伍的寧靜與色彩美感。

有人喜歡落葉的蕭瑟之美,也有人喜歡嫩綠新芽勃發的生意盎然之美。

紫鳳凰金雞菊種在一起,紫藍色配黃色彼此都更出色。

廊道上的木格柵總是缺那麼一點綠,終於動手完成壁掛植栽的美化,假以時日當盛況可期。


每年的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這一株來自巴西的白拉索蘭Brassavola flagellaris
英名 : Whip-leaf Orchid ,Whip-leafed Brassavola,都會準時開放,像鞭子般的葉子開出白色純淨的花朵,到了晚上更有淡淡的香味散發著,栽培難度低,光線可以稍強一些。


金葉擬美花很醒目的黃金葉片


春天到了!
有紅花有綠葉,春雨卻遲遲不來,讓大家著急!


黃鐘逸正在嘗試佈置一個「野草花園」,這可以說是後疫情時代的流行風吧!
雖然它是「自然式植栽設計」(Naturalistic Planting Design)的概念,我們試想管理也會不輕鬆。


這些鐵線蓮都種在溫室內,顯得嬌弱卻可以越年開花,種室外往往無法越夏。

鐵線蓮 2021-0416


苦苣苔科植物也有如此的清涼感受
Episcia ‘Blue Heaven’ & Saintpaulia Spring Fling



2021-0411 桌花印象

菁芳園熱誠分享您簡單、隨興,花與生活的樂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