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九月的樣子


  又是來到九月非常適合種植花木的季節,夜間的低溫對植物非常重要,在夏天種植困難管理不易的植物,慢慢地都變漂亮了,成為綠手指很簡單,在對的時候種適合季節成長的植物,勿須挑戰種植難度,讓調劑身心的園藝樂趣變成負擔。


敝園遵照衛服部疾管署二級防疫警戒實施中
為配合防疫管理措施,提供安全的社交距離及實聯制,7月27日起,網路及電話訂位暫停受理,僅提供現場登記,感謝您的愛護與配合。


種植的快樂,建立在照顧的過程與綻放的欣賞,花開花落之間留下最美的印象。

隨興的將雞冠花瓶插再利用,發現美是垂手可得。

雞冠花雖正茂但是也該見好就收,期待另一個新風貌出現。

園區的整潔,需要仰賴七點上工的歐巴桑(おばさん)辛勤的維護。

園區經常可見的斜綠天蛾正在交尾中



鳳頭蒼鷹不但來了更是駐點菁芳園,長葉鹿角蕨上的鳥巢,就快要印證出來是鳳頭蒼鷹的傑作與否。原本的赤腹松鼠之亂,諸如咬破水管或因觸及高壓電而停電等事故,最近也相對平息不少,自然界相生相剋自然平衡,人為介入愈少愈好。

今年的巨獸鹿角蕨Platycerium grande,長得空前的巨大好壯觀。

常言道:「樹大鳥來棲」生態我們做到了,園區經常可以見到鳥窩。


雞冠花的品種改良技術,已經讓我們遍尋不著雞冠的象形。

  近幾年來赤腹松鼠在平地繁衍不少,鳳頭蒼鷹也虎視眈眈著松鼠,我們愛護動物愛護生態,但牠經常咬破我們的管路設備,也因觸電而造成局部停電,不知有誰可以告訴牠要彼此尊重稍微收斂。


黎明剛起的陽光溫暖又友善,似乎只給早起的人,帶來一天好心情。

香蕉在庭園裡可享受它的成長喜悅,長出飽滿香蕉後更充滿收穫的喜悅,可惜大多數的庭園裡沒有它的一席之地。


燈光下種植的非洲堇,很容易創造療癒效果。

我們羅董最近手癢,又玩起組合盆栽。


也許夜鷺昨晚的一餐不夠豐盛,清晨還佇立等待魚兒自己送上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