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的樣子

  時間又來到2020年,一月初始真該要好好計畫,今年有那些重點計畫要逐步執行,以帶來全新風貌,獻給多年來持續支持菁芳園的顧客們,希望我們的努力能被看見而感受到。



一月份就要進入尾聲,凌晨七度的氣溫,讓陽光顯得那麼和煦而溫暖。





入口處的落羽松


這株原產自菲律賓的巨獸鹿角蕨 Platycerium grande 生長狀況超乎預期的美


下午太陽探出頭來,陽光輕輕的撒落在落雨松上,吸引住我的目光,趕緊留下美麗的光影。



當落葉飄落滿地時,更具有北國風情。







今天是大年初一,藍天白雲好天氣眷顧著菁芳園,讓來賓們有美麗的光影拍照留念,添加了歡樂的美好回憶。



下午4點42分正在澆水,看見冬天午後溫暖的陽光照射在落羽松上,那種金黃顏色讓我無法抗拒,暫停手邊澆水工作,拿起手機認真記錄下那午後醉人的色彩。


下午4點45分的一道晚霞,讓落羽松落葉之前的美麗印象更加鮮明。



明天就是農曆新年假期,歡迎喜愛花木之美的朋友們光臨惠顧,我們十三年來的經營戰戰兢兢,無時無刻不在為更美好的菁芳園付出心力,

如果能得到來賓們的支持與貢獻,我們心中那個更美麗的菁芳園,會因為有你們的滋養而更茁壯。


我們辛勤的羅董事長,也是打理一切大小事情的女力,希望新的一年在她的努力用心帶領之下,能夠讓菁芳園更加美好。






今天是除夕停車場空蕩蕩,我們全年營業僅休唯一的一天。


松蘿鳳梨長得很茂密。




下午三點以後在這個位置上,拍攝落羽松葉片的逆光效果,感覺還不錯。


最近又增加了兩行的吊掛海豚花,雖然植株幼小,但是未來花開盛況可期。




看起來很高雅又沉穩!儼然是色彩裡的水墨,表現方式很像是延禧攻略裡的畫面,有別於其他宮廷劇的大紅大紫。



菁芳園的午後,與落羽松的美麗約會。


客人們被落羽松所呈現的光影感動了,紛紛掏出相機留下美麗的片刻時光,有時候靜下心來佇足觀賞,或許心靈更能夠得到滋潤。










冬天的晨曦最能夠表現落羽松的豐富色彩變化,中午頂光拍攝最難有好的表現。






和家人出遊最溫馨



在美好的光影之下,擺出好的儀態認真地拍照留念。


夜的落羽松 月光+燈光


月光+燈光





下午放晴謝伯泓使用iPhone手機,開啟豔麗模式所拍攝,雖然美的有點超過,但不也是如今大家喜歡使用手機自拍的緣故嗎?


去年外買回來種的海豚花,帶來很嚴重的病害,加上飛來不少的長喙天娥授粉結果實,以至於花況表現不佳。今年靠自己扦插繁殖,生長頗為順利,浪漫的紫色花球盛況可期。


連續幾天的陰天,下午總算放晴了。

最近經常為客人拍攝全景紀念照,趁著下午美麗光影也來拍一張,雖然它有些變形,但也能夠超越視覺的經驗頗為好看。



德國品牌Medusa的家飾品 壁虎創作


德國品牌Medusa的家飾品 鯊魚創作


滿室的非洲堇,在燈光的照射栽培之下長年繁花不斷,室內空間的栽培樂趣非它莫屬。






小小的玻璃溫室只有一坪大,若能佈置營造的好,是能夠充滿綠意生活的想像。


落羽松持續的變色之中。



將近20年的培育依然枝繁葉茂,每次幫它澆水心中都會有感動,它回饋我美麗與生命力。




黃金鈕又名金毛花冠柱,種了好幾年了,至今都不曾開過花,何時能讓我一睹風采呢?